深交会简介

2016年08月15日 中制协秘书处
“2016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简称“深交会”)定于12月12日-15日在深圳市举行。此次“深交会”的举办应该是在中央召开全国电视剧工作会议之后,会对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2016年,随着电视剧制作基本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各级电视台坚守媒体责任和质量标准,播出了一批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各种新概念、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在资本大量进入诱惑层出不穷的时期,如何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如何建立科学规范的市场秩序,加快产业的健康发展?如何才能使中国的电视剧真正进入国际市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6月6日公布了由中央电视台和各省级电视台联合签署的“恪守媒体社会责任反对唯收视率自律公约”,倡议全国各级电视台在电视剧购销合同中不签订以收视率和收视率排名定价、议价的条款,拒绝“收视对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随即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国各级电视剧制作机构积极配合落实“自律公约”,有效遏制唯收视率倾向,恪守电视剧制作与播出的社会责任。
此次深交会就是要适应当前新形势的要求,以全国电视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为广大的电视剧工作者提供一次学习交流、解疑释惑的机会,为全国各级的电视剧制作机构、播出机构和互联网新媒体搭建一个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
今年的深交会将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电视剧同仁的互动,实现中外电视剧节目制作与播出的深度合作,加快中国电视剧融入国际市场的步伐。
经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共同商定,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自2016年起将长期落户深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743880 / 57120512 财务室:(010)59456994
传真:(010)87514494 邮箱:ctvda2013@vip.sina.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下甸甲3号(尚8国际广告园)1号楼4单元4层A座 邮编:100022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3049289号 京ICP备13049289号-1
技术支持:泰德网聚